我市100多家企业将参加进博会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举行。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将组织100多家企业赴上海参加进博会,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的产品、技术、服务进行采购。

据了解,进博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展会即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简称国家展)和企业商业展(简称企业展),论坛即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其中,企业展分7个展区,展览面积为27万平方米,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参展企业将带来质量优良、各具特色的产品,通过展示、洽谈,发现商机,深化合作。

市商务局外贸科负责人何春丽介绍,从6月开始,襄阳交易分团就开始筹备相关事宜,多次召开推进会,广泛动员采购商注册报名。截至报名结束,我市共报名注册230家企业、395人,分别超出预期目标100家、200人。“我们将借进博会举办的契机,不断扩大进口,形成‘优进优出’的外贸新格局。通过进口国外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和重要零部件,推动我市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实现产品提档升级。同时,借助这一机会,积极招商。”市商务局局长罗毓然说。

截至目前,省商务厅已确定我市2个项目参加“湖北省企业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现场签约,进口意向金额合计1.8亿美元,分别为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从比利时进口智能喷气织机项目、湖北鑫润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从香港引进铂金项目。同时,确定博拉经纬纤维有限公司参加“中国—北欧贸易合作论坛”现场签约,从瑞典进口溶解级化学木浆,意向采购金额超过2亿美元。

此外,为积极储备签约项目,我市计划在进博会期间举办“2018年中国襄阳投资环境说明推介会”,宣传我市产业发展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和进口成交成果,并举行重大项目和进口协议签约仪式。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