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相托 助力襄马

2018年10月20日襄阳市第二届马拉松正式开赛,市急救中心,特派出各站管理人员亲自上车加强急救保障力量,确保赛事医疗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很荣幸,我参与到其中,成为急救保障队伍的一员。

凌晨5点,夜色缭绕,我组的医护人员就踏着月光出发了,虽然气温较低,但内心却是热血沸腾。

7点30分,2018襄阳马拉松准时鸣枪开跑,1.8万名选手奋力向前奔跑,赛道沿线人潮涌动,我们每个医护人员却神经紧绷,严阵以待!

8点35分,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要求我们的车前往11公里处待命,刚到达襄城二桥头附近,就看到赛道边上有名运动员躺地,我立刻向指挥小组汇报,并指示医护人员做好急救准备,医生李庆、护士吉玉梅接到指令后立刻跳下车查看患者情况,男子双眼凝视前方,目光呆滞,“喂喂,小伙子,有感觉吗?”李医生一边询问,一边拍打着男子的肩膀,男子楞了两秒,虚弱地点了一下头,吉护士马上给男子测量手指血糖,显示8.0,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原来男子是健康跑的队员,平时没怎么锻炼,起跑后用力过猛,体力不支,摔倒了,确认男子无生命危险后,再次汇报指挥小组并在执勤警察的配合下将男子送至了中心医院南区进一步观察。

无独有偶,10点45分,我救护车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立刻赶往赛道36公里处,一名来自上海的男跑友因首次跑全马,经验欠缺,前半程用力过猛,出汗后吹了凉风,出现了面色苍白、全身寒战、口唇轻度紫绀等症状。送上救护车后,李医生和吉护士立即对他进行了揉搓皮肤处理取暖升温,监护生命体征变化,不一会儿脸色就转为了红润,却没想到又突然小腿抽筋,男子疼得大叫起来,李医生和吉护士又赶忙为其按摩小腿,舒缓处理,并不停安慰他,缓解他的紧张情绪,男子在我们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最终恢复了正常,他不停地给我们道谢,“非常感谢你们,谢谢!谢谢!”。

虽然本次“襄马”活动已圆满结束,但“襄马”精神带给我的感动却一直在我心里回荡,“守护生命、与时间赛跑!”是每一名医疗救护工作者的职业操守,我们播洒汗水,才会收获喜悦和感动,“别怕,有我们在”和“不要慌,我是医生”成为参赛运动员最暖心的话语,也是赛场内外最动听的话。

作为急救中心的管理人员,我深知,我们急救工作者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本次“襄马”比赛中,更是在平时工作中无数次对病人的救护和转运之中,我们会牢记“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职业使命,坚持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樊西急救站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急救事业为社会奉献自己微薄之量。“襄马”我为你欢呼,120我为你自豪!(市急救中心樊西站吝燕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