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襄马”我在岗

2018年襄阳第二届国际马拉松在10月20日开赛,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名跑友参加了比赛,这次比赛受到了来自各地的瞩目。在这次重大的赛事中,我们120不仅需要在比赛进程中全程守护着运动员的安全,让他们放心、安全、全力以赴的参与比赛,还得做好日常的院前急救工作,因为病人并不会因为“襄马”而不生病,恰恰相反,由于“襄马”比赛的缘故,很多地方都要封路,使我们的普通院前急救工作面临重重考验。虽然事先我们做好了细致、缜密的预案,但院前急救往往无法预料。

果不其然,9点10分,我接到报警:“喂,120吗?我老公不停地抽搐,你们快点来啊,他这是老毛病了,每次发病一定要去医院的!”“好的,我们马上派救护车过去,你的地址在哪?”“卧龙镇东河村X组”,“好的,请保持电话通畅,头偏向一侧,防止窒息或咬着自己的舌头!”我放下电话,立即派出就近的车辆,当时“襄马”赛道经过的檀溪路段已解封,车辆行进还比较顺利,但不一会救护车打来电话,“报告指挥中心,报警人的电话暂停服务,无法连接上怎么办?”“那你们先尽快往那边赶,拉响警报,我再来联系试试看!”挂了电话我心急如焚,再次打过去仍然是暂停服务,就在车辆快到附近的时候,对方终于打来了电话:“120,你们到了吗?”“救护车已经到附近了,你的手机停机救护车联系不上你,我这边建立三方通话,你告诉救护车如何找到你!”随着通话的建立,救护车顺利找到了病人。

作为一名120的调度员,“襄马”当天上班的我压力是巨大的,责任更是巨大的,但也是骄傲的,因为我用自己的能力和专业素养为“襄马”助力,为“襄马”添彩!(襄阳市急救中心调度科李姝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