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频繁被人套牌怎么办?襄阳公安来给您支招

最近这一段时间,高新区的周先生只要一谈起自己的汽车,就非常郁闷。从去年以来,短短的两年时间,周先生就发现自己的面包车被人套了三次牌。去年4月周先生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的在麻竹高速上因为超速被交警处罚。可那个时间他根本没有去过那个地方。为此他只有报警处理。不想这一次违章刚刚被交警核实处理后,今年9月以来他又有两次被拍到违章。可让他郁闷的是后两次又有人套了他的车牌。

周先生自己的是面包车,可据监控照片显示,套用周先生车牌的是一辆大众的三厢小轿车。为此,周先生只有一而再再而三的到交警队去说明情况。

而从去年4月周先生报警套牌开始,周先生户籍所在的高新区紫贞警务平台就启动了套牌处理专项业务系统。警方表示,车主遇到套牌的问题后,可以到套牌的事发地或者车辆的户籍所在地的进行报案处理。在递交了相关的证照后,一旦审核属实会在系统内部将违章删除。车主一点发现套牌要及时到所在交警部门进行处理,避免影响车辆的年检。同时警方也会对涉案的对方车辆和车主进行追查。

像周先生这样,担心以后会被反复套牌,对方车主又不容易抓获的情况,也可以考虑申请换牌。警务平台窗口受理以后会打印一个受理凭证,车主可以拿这个受理凭证到车管部门15日之内进行换牌业务处理。车辆换牌后,不光免去了车主的后顾之忧,原车牌作废导致对方车主也无法再套牌违章。使用报废号牌也很容易被警方查处。

全媒体记者:贵勇

责任编辑: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