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的大梧桐很是让人糟心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房前屋后有棵大树可以乘凉,对很多市民来说都是求之不得的事儿。而在襄城万山社区有户居民,虽然门前也有一棵大树可以乘凉,但却给他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市民李女士家住襄城区万山社区陶瓷厂家属区,在李女士家门前,有一棵生长了几十年的法国梧桐让李女士一直烦心。

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树一到冬天落叶子,家里晾不成被子,到处都是毛毛、果果,弄到身上都很痒,要买好些皮肤膏子抹,抹了也没得啥效果。被子晾不了,衣服也晒不了,被子晚上盖着,衣服白天穿着都会痒。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给它修整一下,或者锯掉也行。

李女士说,她的父亲因为这棵梧桐树,常年饱受皮肤病的困扰。不仅如此,因为这棵法桐树的枝叶太茂密,已经快要压着他们家的房顶了。

对此,万山社区方面表示,几年前他们就给园林部门反映过此事,但因为其他居民不同意砍伐和修剪,最终园林部门也没有处理,此事就不了了之了。

记者采访了万山社区工作人员孙咏晖,孙咏晖告诉记者:“我们万山居委会从2016年陆陆续续向园林部门打报告,反映此情况,问询了居民,综合大家意见,暂时没有动。”

附近一些居民表示,这棵树有三四十年树龄了,虽然会有落叶、飞絮,但夏天有树荫可以供他们乘凉,应该说是利大于弊。

园林部门表示,从2017年12月份开始,城区树木的砍伐、修剪和移植的审批权已经移交至市行政审批局。如果李女士仍坚持想砍伐掉这棵树,可以通过社区,向行政审批部门反映。万山社区方面也表示,会再次帮助李女士递交申请。

孙咏晖向李女士承诺:“我们万山居委会将向行政审批局反映此事,同时我们也做好家属的工作,请家属配合社区向行政审批局反映此情况,争取尽早妥善解决此事。”

记者:郭晶
编辑:胡俊卿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