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马路市场遭整改!“丹东”顽疾终解决

樊城的丹东巷以前是有名的马路市场,尽管去年的创文工作使其摊贩统一入室经营,却依然难以扭转小巷环境脏、乱、差的现状。眼下,结合着背街小巷的改造工程,社区联合城管陆续开始拆除小巷内的违建门面房,下决心要从根本上解决丹东巷的顽疾。

樊城的丹东巷横贯东风路和丹江路,长约800米的小巷内聚集了农贸市场、海鲜批发市场以及众多卖菜的门面房,因此每天的人流量都很大,经过去年夏天的创文工作,小巷内的马路市场被彻底取缔,车辆停放秩序有所改观,但环境卫生差以及交通拥挤的问题却始终得不到有效的根治。

在市民王大姐看来,丹东巷内众多卖菜的门面房是拖后腿的关键因素,由于小巷本来就窄,光顾路两侧门面房的人一多,再加上随意停放的三车很容易就堵塞交通,而且一些门面房经营者随意乱丢的烂菜叶、鱼鳞、鸡毛等垃圾也经常会堵塞下水道,使之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事实上,这些临街经营的门面房中有不少还都是“住改非”的违建。

社区方面介绍,正是由于小巷内临街的几栋居民楼私自开了后门,加盖了门面房才扰乱了正常的经营秩序,不少摊贩觉得门面房“码头”更好,于是纷纷搬出了农贸市场。对此怪像,社区也狠下决心,以背街小巷改造为契机,联合城管、住建等部门对市交通局家属院10户“住改非”的门面房进行拆违,并重新砌墙封堵。

社区方面进一步介绍说,最近他们还准备对丹东巷内其它“住改非”的违建一并拆除,真正做到还路于民,至于没了门面房经营的菜贩也有办法安置。

记者:任哈雷 / 通讯员:李婧

编辑:卫润楠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