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乡村振兴之路如何走?最新精神来了

10月29号,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郄英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战略高度,遵循客观规律,加强组织保障,以更高的自觉性、更强的责任感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走出一条具有襄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郄英才指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领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略意图、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既要避免急于求成、也要积极作为,既要统筹实施、也要体现差异,努力建成一批高质量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全省当示范、作表率。

郄英才要求,要坚持工业农业一起抓、坚持城市农村一起抓,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公共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要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研,找准工作切口,研究解决办法;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着力解决工作中“虚、推、慢、粗”的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作风的提振助推乡村振兴。

关于认真落实《通知》要求,郄英才强调,各级干部要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奋发有为抓落实的实际行动,集中更多精力、投入更大气力抓发展、抓项目,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要配合好市委督查室,抓紧研究我市贯彻落实《通知》的办法,能取消的取消、能合并的合并,为基层腾出更多的时间抓具体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改进工作方式,多到基层去,多到一线去,多到条件差和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对策,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切实的效果。

记者:黄超

编辑:卫润楠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