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慧苑社区:联合执法 彻底整治慧苑新区乱经营现象

襄城一个由4个小区整合成的新区,存在住户多、商铺多、占道经营、无序经营等种种问题。为彻底根治新区的这些问题,慧苑社区专门联合辖区派出所、工商、城管等相关部门,对慧苑新区的出店经营、无证经营等问题进行根治。

今天,在襄城区慧苑新区内,慧苑社区工作人员正与辖区派出所、工商、城管等部门人员,对新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无证经营、乱摆乱放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主要整治内容是脏乱差的反弹问题。一些消费者在吃饭之后的餐巾纸、杂物随地乱扔,造成了经营场所凌乱。现在,就要求这些经营者在每个桌底下放个垃圾桶,由他们的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劝导员劝导,把垃圾杂物朝垃圾桶里扔。

在新区一水产门店前,檀溪工商所工作人员发现商贩除卖日常的鱼虾之外,还会顺便卖牛蛙等野生动物。

据了解,慧苑新区现有21栋住宅楼,2200多户居民。由原来的慧苑、义苑、102家属院、檀溪等4个小区连成一片,整合成一个新区。整合后的新区虽也引进了物业,封闭了道路,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

这个小区门前之前是一条开放式的道路,居民从这条路走已经形成了习惯。目前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之后,把这条道路封闭之后,好多居民感觉走路不太习惯。

社区工作人员还表示,除了联合执法,下一步他们还将联合物业、新区志愿者等,对新区车辆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等问题进一步规范管理和疏导。不少热心居民也对新区的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记者:刘春梅、杨襄宜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卫润楠/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