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孩子被托付给司机后却无人接应 司机这一举动暖化人心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今天一位热心公交车司机接受了一名乘客的嘱托,将一名六岁的孩子带到目的地。可是说好的终点有人来接,却并没见到人影,但这名司机决定把这闲事一管到底。 

朱兰兰是27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今天上午10点多,一名乘客在火车站站台上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了她。这名乘客说,自己比较忙,所以让孩子独自乘车到终点——后贾洼站去走亲戚,那边会有人来接。一路上,朱兰兰没敢马虎,每到一站就关注着孩子的动向,可车抵达终点站时,却并没见到孩子的家人。

因为孩子无法说出家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朱兰兰不放心将他独自留在车站,便让孩子一边跟着自己跑车,一边跟公司联系。而当公交车再次抵达火车站时,孩子的家人出现了。

孩子的大伯说,孩子的大妈脚不方便,等她出来的时候,车已经开走了。侄儿不到6岁,和孩子错过后,一家人也是慌了神,发动亲朋好友在沿途站点等27路公交车。当看到孩子好好地站在眼前,孩子大伯也赶紧通知全家人。

朱兰兰也建议家长,孩子坐公交车最好有家长陪同,因为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不可能随时注意到小孩的一些情况,万一他跟乘客一起下车,那后果不堪设想。而且家长在平时要多和孩子讲一些乘车安全事宜,让孩子记住家庭详细住址和联系方式。她也表示,今后若再有乘客提出帮忙照看或托管等要求时,一定要对方留下联系方式,有备无患。

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赵明星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