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一社区开展“点单”服务模式 近六个月以来效果良好

今年五月份开始,樊城大庆西路社区开展“点单”服务的创新模式,上门解决居民需求。如今,近六个月时间过去了,这项活动开展的如何呢?

马大姐是原襄樊化学试剂厂家属院里的热心人,前两个月小区内的一位顶楼住户找到马大姐调解矛盾,声称因为房顶漏水严重,搞得上下楼邻里关系闹得很僵。

马大姐说,开始她帮忙联系的房顶修理工最低都要二万,超出了两家人的预算,后来通过社区开展的“点单”服务,两家人只花了一万多块钱就解决了难题。

据介绍,樊城大庆西路社区由9个破产企业院落组成,大多属于老旧小区,无人管理且社区老人居多,为了最大限度的便民、惠民,居委会通过走访商议后决定,引来服务团队,明示服务项目,居民有需求时,向居委会“点单”。社区可提供的23个“点单”服务项目:理发、送药、按摩、维修电器、房屋防漏、托管等,从5月9日启动项目以来,服务由社区志愿者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进行,除了有些项目需要成本外,其它均免费服务。

据大庆西路社区党委书记黄玉慧介绍,目前受益的人数达五十多人。

社区介绍说,居民“点单”方式有3种:一是通过社区公益服务微信群点单;二是拨打社区公益服务站电话进行点单;三是通过小区的热心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点单。社区公益服务站的志愿者接到居民点单后,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反馈到爱心企业,要求爱心企业针对紧急情况即时上门服务,非紧急情况要在一周内答复解决。

除了平时点对点的服务外,每个季度社区还会组织一次大型“送服务进社区”活动以提高普及面。

记者:任哈雷 / 通讯员:王艳萍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