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闹市区空地成菜园?

土地对老辈人来说,都有很深的情节。看到有地空闲着,手就痒痒,总想种点菜,物为所用。闹市区有块空地,就被人盯上了,成了菜园,弄得乌烟瘴气。

在樊城长征路工人文化宫和设计院之间有块半个足球场大小的空地。附近有居民反映,空地成了人们争相开发的菜地,弄得乌烟瘴气、臭气熏天。

附近居民丁大妈觉得这块好地,放一二十年了很是可惜。

在这块空地上,不仅堆满了生活垃圾,边边角角都被人开荒后种上了各种各样的时令蔬菜,成了私家菜园。

种菜人谢大妈告诉记者,这块地一直在这空着,是恒达的拆的房子窝,他们自己开的荒。

这些种菜的人大都是附近的居民,为了区分各自的“领地”,每块菜园周围有的用砖头瓦块垒起一道道围墙,有的用枯木树枝扎成护栏,还有些在菜园中间插上树枝绑上废塑料袋当幌子地上驱赶鸟。有些种菜呕的污水,恶臭难闻,不仅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也让社区很头疼。

记者采访了樊城鹿角门社区书记胡丹,他告诉记者,去年创文期间社区和广容房地产开发公司一一起把这块空地花了八万元进行彭正平整,平整后因为这块地属于私人一块地,空置了以后,还是有周边老百姓在上面种菜,社区找到开发公司和他协商把这块空地交由社区来进行带管,社区下一步将把这块空地平整以后作为停车场进行使用。

据了解,这块地原来属于恒达一公司、二公司的职工宿舍,后来拆迁后地转让给了广容房地产公司。因为多方面原因,这块地一直没有开发闲置了下来。去年社区花大力气将里面的垃圾清理干净了,可好景不长,又被附近的老人们开荒中上了菜。眼下,社区准备再次出面,对这块空地进行整治。

记者:王晖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孟子君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