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东津民警夜巡抓住一伙“油耗子”

东津新区是一个在建新区,项目工地多,各类工程车辆也较多,受利益驱使,盗窃份子将目标盯上了工程车辆内柴油。

22日凌晨,东津民警夜巡发现可疑车辆,牵出了一窝偷柴油的油耗子。

民警夜巡发现偷油团伙(小标)

22日凌晨1时,东津公安分局六两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夜巡,行至会展北路时,发现路边停了一辆银灰色的轿车。

因该路段比较偏僻,附近没有居民,也没有路灯,凌晨时分还有车在此处停靠,十分可疑,民警便准备上前查看。可当警车正在靠近时,该车驾驶位上蹿下来一名男子,车门都不关,便弃车逃跑。

见到警车弃车逃跑,其中肯定有猫腻。民警迅速下车追赶,没跑多远便将男子擒获。

男子被抓获后,民警发现男子驾驶的车辆后排座位被拆除,车内放着几个塑料壶,车内弥漫着柴油味,几个塑料壶内也有浓浓的柴油味。

经过现场盘查,该男子姓熊,今年38岁,襄州伙牌人,来此目的是为了偷工地车辆内的柴油。

两人作案一人开车接应(小标)

民警准备将熊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时,熊某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

半夜还打电话,肯定是同伙?见事迹败露,熊某只好承认和他同伙的还有同村张某和另外一名男子。

熊某供述,21日晚,张某邀约他一起出去搞点柴油,张某以前有过偷油的经历,让他负责开车。当晚,熊某驾驶张某提供的车辆,在东津新区转悠了几圈,最终将车停靠在会展北路,随后张某和另一名男子下车作案,让熊某在车内等候接应。

既然有同伙,肯定作案地点离车辆不会太远,于是民警在该路段附近进行工地巡查,却未发现其他人踪迹。

民警寻迹追回12壶柴油(小标)

次日一早,东津警方准备走访停车点附近工地时,接到一工地报警:一挖掘机柴油被盗。

民警赶赴现场后,发现被盗工地距离熊某停车处约300米。根据现场残留的柴油痕迹,民警在附近一农田边发现了被盗还未运走的12壶柴油,以及抽油的塑料管等作案工具。

经警方鉴定,被盗柴油共计250余公斤,市场价值2000余元。

以此同时,民警围绕该伙驾驶的车辆调查发现,该车牌系伪造,车辆是也是一辆山东籍到盗抢车辆。

目前,熊某已被刑拘。另外两名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杜忠华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卫南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