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装好变压器 60多位老人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随着一声清脆的合闸声,宜城市光荣院的电灯亮起来了、空调压缩机转起来了,八十二岁老军人遗孀艾奶奶笑到合不拢嘴:“今年冬天,我房间的空调终于可以不当‘摆设了,可以过一个暖冬了!”

宜城市光荣院有60多位老人,他们大部分是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和进入老年的残疾军人、复员军人等,由于光荣院建院年代久远,原来设计的变压器用电容量较小,而且电源从邻近一个专变用户转供电接入,接户线较远、线径细,到了冬、夏季用电高峰季节,光荣院内的空调及电视机大多不能正常启动。

国网宜城供电公司在走乡入户活动中得知这个情况,立即启动了快捷直通车服务。从10月23日开始进行现场勘察、物资准备、设备安装、带电接火,到10月25日验收送电。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一台80KVA的变压器安装工作。

电通了,宜城市光荣院的刘院长点赞说,供电公司优质高效的服务不仅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扎扎实实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记者:杨襄宜  / 校对:卫楠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