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步伐加快

宜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新闻发布会昨天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宜城已核准10.66万户11.24万宗宅基地,发放房地一体不动产产权证书76899本,实现了全覆盖。312户农民利用房地不动产产权证抵押贷款1.46亿元。其中,流转的宅基地有12000户左右,占到总数的百分之十。

宜城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何海燕说,即将消失的村庄、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偏远的地方、没有产业发展基础的地方,宅基地的市场需求很弱。对此,宜城将对这些地方进行指标储备和腾退,为下一步改革打好基础。

目前,省委省政府针对宜城市改革试点给了专门的政策,允许宜城腾退的省内交易亩金的交易指标额度,达到亩金四十万一亩,初步估算,宜城的整体空间应该在一万亩左右,可望争取乡村振兴的资金应该在四十个亿左右

这两年,宜城从667宗存量集体建设用地筛选出具备入市条件的地块进行交易。其中,8宗42.97亩的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总成交价超过500万元。

记者:望丽红 / 编辑:姚喻 / 校对:卫南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