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加快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10月24日,市乡村振兴办、市农委等部门,及各县市区、镇、村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荆门市学习乡村整体规划、连片建设、新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乡村振兴做法。彭墩村位于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境内,是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示范园总投资20亿元,以彭墩村为中心,向周边9个村辐射,在“1+9”区域内全域流转土地,整合布局项目,实现了10个村的整体规划,融合发展。

  市领导说襄阳市“百村示范”工程也要求各县市区主抓一个点、带动一条线、连成一大片,多数县市区目前还处于零星试点阶段,没有连成线、形成片。各地要学习借鉴荆门市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找准支持重点,围绕目标精准投入,以示范村为核心,规划建设几条示范线,形成一批示范片,注重整村推进、连片开发;加快编制县、乡、村及示范线(片)四个层面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村一级的规划要接地气,不要盲目追求高大上,全面落实落细乡村振兴各项部署;做好“农村清洁家园百日行动”扫尾工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地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把这次活动中探索出的好做法总结好、推广好、运用好,为深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探索提供好办法、好机制、好模式。

记者:陆白杨 / 编辑:姚喻 / 校对:卫南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