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现场“拷问”助推“十进十建”落地生根

“请介绍一下‘十进十建’的具体内容?”“你们单位建立了哪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制度?”“监察法和新《条例》印发后,你们开展了哪些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这是襄城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曦在督查该区行政审批局“十进十建”工作时,对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的现场“拷问”。

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组成3个督查组,通过“阅、访、问、测”方式对9个乡镇办和65个区直单位“十进十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督办。

“照搬区里方案,没有结合实际进行细化,没有特色,要重新制定。”“路线图有没有按图施工,印证资料太少。”“仅45%的干部通过现场测试,说明新《条例》学习宣传力度不够。”……针对各地各单位存在的问题,督查组不留情面,一针见血。

为确保全区“十进十建”工作落细落实,严防形式主义问题,督查组按照有方案、有制度、有氛围“三有”标准,每到一处均实地走访,通过看标语、看公示栏、看活动记录、看学习笔记“四看”,以及随机抽查提问新《条例》、监察法相关知识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十进十建”工作部署落实、氛围营造、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办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责令限期整改。

“‘十进十建’活动既要造声势、扩影响,又要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全方位督查,就是要确保搭建好‘进’的载体,落实好‘建’的目标,让党纪法规深入人心,让廉政文化落地生根。”

据了解,该区充分利用展板、LED屏、公示栏、“小红车”、室内走廊、室外长廊等平台,结合机关党建、党性教育、扫黑除恶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新《条例》等党纪法规知识,并通过“纪委监委干部走基层”、“大调研大走访”等活动,进村入户,送党纪法规到田间地头,提高基层干群的知晓度。

通讯员:喻娥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