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城建系统助力“2018襄马”赛事




10月20日,“2018襄马”在诸葛亮广场盛大开跑。为确保赛事顺利开展,前期,市城建委组织涉及“襄马”赛事保障的各二级单位立即成立专班,按照赛事要求开展整改、维护、美化工作。

市建管中心



此次作为赛道的襄阳滨江路东延伸汉江河堤段、滨江路东延伸段,均由市建管中心负责实施。接到滨江路东延伸“襄马”赛道从东津大桥前500米处改道上河堤的任务后,市建管中心立即成立“襄马”施工专班,对该路段重要节点进行精心布置。

通过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市建管中心绿化项目部在2个月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该路段主要节点的景观工程,共外运建筑垃圾20.9万立方米,整理绿地20万平方米,种植香樟、桂花、银杏、广玉兰、樱花等乔木2790株,种植红叶石楠球、海桐球、红檵木球等球类植物432株,布置红叶石楠、红檵木、南天竹、龙柏、蚊母等色块5700平方米,铺设草皮46000平方米,布置时令花卉42500盆、景石101.5吨,补栽行道树280株,设置3个呐喊助威平台和1个补给平台。

市园林局

在各公园广场、城市主干道重要节点精心打造了大型园艺扎景和绿雕。在唐城景区,园林人用时两天,打造了繁花似锦、气势恢弘的园林景观,引得游人驻足流连;在襄城胜利街立交桥至唐城路段,园林人摆放500盆三角梅装扮赛道,并以鲜花填补树穴丰容,受到媒体报道和市民交口称赞。



截至目前,襄阳市区已完成城市主干道绿植鲜花造景、绿雕、大型扎景等12个园艺景观节点,犹如12粒璀璨的明珠,营造了色彩靓丽、景色怡人的城市园林景观,让来自近30个国家的1.8万名选手与680万襄阳市民尽享美丽襄阳。

市市政管理处

对“襄马”赛道全线及周边道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多措并举,按赛道要求标准对道路进行了全面维护。对长虹路、檀溪路、襄轴一路等道路车辙、拥包问题,利用夜间进行全面铣刨修补,先后维修路面5250平方米;抢抓工期,放弃国庆假期,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了滨江西路绿道维修,维修面积达2500平方米;对赛道沿线人行道及时修补,维修面积1200平方米,修补路缘石200米;对赛道沿线破损井箱盖进行排查、更换,共更换105块(套);对沃尔玛、再尔广场、江山南路人行天桥进行了全面除锈刷漆,为赛道再添靓丽风景。



市安全站

市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组织精兵强将对“襄马”赛道全线及周边建筑工地进行了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和施工扬尘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襄马”前后,共检查工地97个,其中夜查59个,排查安全隐患65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责成专人负责进行督办。对用于“襄马”赛事的3个临时平台的脚手架搭设进行全程安全监督。严格按标准要求建设工地设置公益围墙围挡,督促施工方对老旧、破损的围挡及时更换、清洗,期间共更换老旧围挡54幅,并在场内围挡上敷设降尘喷淋装置,实时降低施工扬尘。为控制本地污染,市安全站还要求市区在建工地一律停止土方作业,确保“襄马”期间的空气质量。

市桥管中心

在赛前对汉江一桥、二桥设施进行全面维护,共修补刷新路缘石5856米,刷新护栏油漆2680平方米,维修桥面460平方米,更换伸缩缝23条。



此外,市桥管中心安排专人对市区桥梁进行清扫保洁,给广大市民和跑友们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赛事环境。(委办公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