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有回声!太平店镇“十进十建”进校园

  为确保“十进十建”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太平店镇扎实推进“十进十建”进校园活动。

  在太平店镇朱坡中心小学,全校教师集中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教师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对监察法制定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原则遵循、监察范围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让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到监察就在身边,认识到自己也是行驶公权的人员,应该受到相应的监察监督。

  太平店镇朱坡中心小学教师以“十进十建”活动进校园为抓手,将“十进十建”活动纳入到学校党支部工作议程,对照活动方案和责任清单,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务必做到“三个走在先”,即:为人师表走在先、为校争先走在先、关键时刻走在先;抓好“三个基本点”,即:抓住一个关键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一个中心点(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着力一个落脚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十进十建”工作抓实抓深抓出成效。

  开学第一周第二周,该校还积极开展了“三个一”的活动,即办一块宣传展板、做一副宣传标语、办一期学习专栏,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学习、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

  新学期,太平店镇辖区各中小学将“十进十建”活动与廉洁文化进校园相结合,组织师生观看廉政教育影视片、讲廉政故事、唱廉政歌曲等,在用心的组织和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下,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入了课堂,融入到了学生思想教育的全过程,营造出了廉政文化的氛围。


通讯员:赵成海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