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司法所开展警示教育和孝文化传统教育活动

  10月23日,中原司法所开展警示教育和孝文化传统教育活动,辖区26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活动一开始,司法所先通报了社区服刑人员存在的违纪违规情况,讲明了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强调了社区矫正纪律和监管要求,指出:一是所有社区服刑人员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不得越界、不得关停机,不得不假外出;二是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每一名社区服刑人员要通过不间断的训诫学习来增强服刑在矫意识,牢固树立治本安全观,从而降低社区矫正工作的风险点;三是通过“关爱空巢老人”、助学济困等一系列帮扶活动,让每一个人通过反哺社会的形式来洗涤自己曾犯下的罪行;然后,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共同学习了《襄阳市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读本》相关案例,并进行分组讨论,使社区服刑人员加深对警示教育案例的认识,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最后,与社区服刑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华孝文化”渊流,“百善孝为先”,“孝,德之本也”,司法所所长贾榜友从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孝字的起源和定义,什么才是孝;二是儒家、道家、法家对孝的解释,有关孝的著作和经典故事;三是如何尽孝,做一个有孝心、尽孝顺、守孝道、传承孝文化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在刑意识,既达到了警示教育效果和震慑作用,又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洗礼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灵,不仅彰显了社区矫正工作执法严肃性,还充分体现了教育矫治的法网柔情!


通讯员:贾榜友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