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拆迁后一片狼藉?襄阳这一小区却迎来升级改造

樊城的一个小区在拆迁后剩下了两栋老楼,然而社区并没有抛弃,还对小区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赢得了居民的赞许。

马师傅是樊城赵家巷社区杜甫公寓的老居民,通过观察,马师傅发现小区原本共有五栋居民楼,其中靠南边的三栋楼由于纳入了拆迁规划今年都已经陆续进行了拆迁,使得剩下两栋楼的居民没了安全感。

马师傅说,经过拆迁后小区南边到处堆的都是建筑垃圾,形成了一片废墟,让北边剩下两栋楼的居民不仅感觉像住在废墟边上,而且因为道路被碾压的坑坑洼洼,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另外开放式的小区还容易遭贼,居民们整天提心吊胆。了解到这一现状后,赵家巷社区居委会征集了小区居民的意见,决定启用惠民经费对小区环境进行改造提升,于十一长假期间正式动工。

据赵家巷社区副书记李阳介绍,社区对围墙进行了修缮和粉刷,对地面进行了硬化。

社区方面还介绍到,既然杜甫公寓剩下的两栋楼不在拆迁范围内,就要尽量减少周边拆迁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困扰,所以他们不只是简单的砌墙和恢复路面平整,还对照创文标准把单元楼道也进行了粉刷,更换损坏的楼道灯,照亮居民的回家路;另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定时来小区开展清理杂物、摆放绿色植物以及规范三车停放等志愿服务。

李阳说,下一步还会对照创文标准施划停车位、规范晾晒区,让居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记者:任哈雷 / 通讯员:刘超云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