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家三口遭遇车祸 小区邻居主动筹款救助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本市一个小区,当一家五口中的三人都出车祸重伤时,一群热心邻居得知此事后,纷纷主动伸出援手,筹款救助遭遇困境的一家人。

今年51岁的陈爱华,家住樊城区丹江路上的璞金公寓小区。10月6号凌晨四点左右,陈爱华和儿子、儿媳三人一起,驾车去往武汉探亲,没想到在高速公路上,却遭遇了一场大车祸,陈爱华的车被一辆后八轮的大货车追尾,车辆损毁十分严重,包括陈爱华在内的三人均受到重伤,被紧急送往武汉的一家医院抢救。

陈爱华受伤严重,几次被下发病危通知书,至今仍在ICU重症监护室里未清醒。而同车的儿子儿媳也受伤不轻,一个脑震荡,另一个盆骨骨折,都住进了医院。家中只留下了陈爱华的老伴儿和一个未满一岁的孙子。

车祸发生后,为了治病,家里已经花去了近三十万的医药费,可至今车祸责任认定和理赔却迟迟未落实。原本幸福的一家五口,三个主要劳动力都住进了医院,每天高额的医药费也愁坏了陈爱华的老伴儿。

陈家的不幸遭遇,也让璞金公寓的邻居们十分揪心。车祸发生第二天,邻居王大姐得知陈爱华一家的遭遇,当天晚上就将情况在小区业主群里进行了说明。大伙一听,自发地发起倡议,为陈爱华一家筹集善款。

邻居们说,平日里,陈爱华是个热心人,经常在小区里为大伙公共的事儿出钱出力,邻居们对他都赞誉有加。听说了陈家的事,当天晚上,邻居们就自发地在微信群里送上了一笔笔爱心“红包”,从100元到500元不等。小区一共有296户,几乎每家都伸出了援手。一周内,就筹到了九千多元的善款。

陈爱华的亲属说,目前,在邻居们的帮助下,他们已发起了网络筹款,而对邻居及社会爱心人士们帮助,陈家人也表示感激。

邻居陈先生说,他们家里有一个年迈的老人,还有一个在吃奶的小孩,现在一家三口都在医院里,还没度过危险期,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希望社会各届人士能帮帮他们。

记者:方兵

编辑:苏琦琦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