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岘山文化广场地下通道明天开始施工!出行是否受影响?

建设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

将实现人车分流

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明天(24日)零点

内环南线岘山文化广场段

将正式开始地下通道施工!

该路段是否将半封闭施工?

一起来了解一下

明天(24日)零点

将首先开始环城南路北侧

(即岘山文化广场对面)

便道施工

工期约30天

前期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不大

车辆可按原有车道通行

市民经过相关路段

请注意相关交通指示!

施工即将开始,施工人员正在现场

便道施工完毕后

将开始修建道路北侧地下通道

车辆途经此地要变道

请过往驾驶员注意!

据施工方介绍,从10月24号开始动工,首先修建的是北侧的“施工便道”,“施工便道”为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人非混行道,这三条道路是北侧新修出的三条道路,预计施工完成需要30天。也就是说,修建“施工便道”期间,岘山文化广场周边道路影响不大,车辆可按照原有的车道通行。

“施工便道”修建完成后,开始修建北侧的“地下通道”工程,这时从胜利街立交桥方向过来的车辆,也就是从东向西过来的车辆在行驶到岘山文化广场附近,需要右拐进入之前新修建的“施工便道”上,大概经过200米的“施工便道”然后左转进入“环城南路”正常的车道通行。 

同时,道路南侧,也就是靠近岘山文化广场一面,减少一条机动车道,保留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人非混行道供行人车辆通行。

南北两侧中间占用的车道区域就是施工区域,修建地下通道,北侧施工工期大概在80天左右。

北侧施工完毕后开始修建南侧,也就是靠近岘山文化广场一侧,工期同样在80天左右。

请广大驾驶员、非机动车、行人注意按照指路牌的指示方向行驶,自觉服从值勤民警的指挥。

违反本通告的,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岘山文化广场

地下通道将怎么建?

一起来了解一下!


岘山文化广场地下通道

岘山文化广场地下通道是2018年城建计划,也是今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的内容。通道位置距离盛丰路与环城路路口约280米,不设自行车推车道,仅供行人通行,非机动车可从盛丰路路口地面过街。据了解,通道为丁字型布置,主通道宽5米,长51米,横跨环城路,地下通道在岘山文化广场(道路南侧)设一个进出口,北侧设两个进出口。

地下通道南侧出口

本工程共设置两台电梯,内环南路两侧各设置一部无障碍电梯,以满足需要使用无障碍设施人员通行要求。

图片来源网络


内环南线岘山文化广场段

地下通道完工后

必将极大地缓解内环南线的交通压力

市民前往岘山文化广场

唐城、习家池等景区

也将更加便利

编辑:苏琦琦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