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黄河绝唱》赴汉展演获好评

根据《湖北省文化厅关于印发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演入选剧节目名单的通知》精神,经各地、各单位推荐,湖北省文化厅审核,大型革命现代戏《黄河绝唱》作为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作品展演武汉集中展演剧节目,于22号下午在武汉市中南剧场成功上演。

该剧以诞生于老河口市的爱国诗人、《黄河大合唱》词作者光未然(张光年)为主人公,描写了他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追求民族解放的执着精神,表现了文艺家在抗日战争年代的独特贡献,揭示了文艺事业在凝聚民族士气、抗击外来入侵方面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整个剧情以写实的手法,再现了抗战时期以光未然、冼星海为原型的文人志士,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他们拿起手中的笔,谱写壮丽的诗篇,从《五月的鲜花》到《黄河大合唱》,这些气势磅礴、荡气回肠的革命史诗,充满了强烈的冲击力和震撼力,似一颗革命的火种燎原祖国大地,激励着中华儿女坚韧不拔、勇往直前。

特别是《黄河绝唱》对史诗风格的营造与追求,引起了当代观众的强烈共鸣,这种与时代共振的艺术效果,体现出穿透历史、烛照当下的精神力量。武汉市民王善球看完后激动地说到:“整部剧所呈现出的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不仅在抗战时期发挥了极为重要的鼓舞作用,而且在今天依然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它有筋骨、有温度,也讴歌了党、讴歌了英雄,洋溢着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主题鲜明,思想性强,将中华民族伟大不屈的民族精神演绎得激情澎湃。”

记者:李宗德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