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生命的希望

很荣幸,近期我被医院安排到120急救中心工作3个月,我惴惴不安地来到急救站报到。转眼间,我已在120急救站工作了2周,在这2周里,我有许多收获。

初到急救站,我十分的紧张,虽然我之前在急诊科多次接诊120送来的患者,但是对于120救护车上的工作流程及在转运患者途中危急情况的处理方面,毫无经验。但是到急救站报到之后,急救站的护士长及各位医护老师都非常的热情,向我介绍了急救站的情况,并耐心地讲解转运患者流程、危急情况的处理。报到的第一天,护士长特意安排我跟随带教老师出任务,在出任务之前,带教老师细心地分享她的工作经验,在出任务之时老师认真地示范,记得当时急救站护士长特意交待让我上午尽快熟悉,下午让我自己出任务,带教老师在旁边指导。清楚地记得我自己接诊的第一位患者是外伤的老人,老人在家劈柴时额头不慎被飞起的木材击中,当即出现流血,家属立即使用衣服帮助压迫止血,然后呼叫120求救,救护车司机驾驶着救护车在乡间小路疾驰,很快我们就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伤者是一位60多岁的男性,右侧额头见一长约4cm纵形伤口,边缘欠整齐,活动性出血,我立即拿出无菌纱布帮助伤者压迫止血,指挥担架员赶紧送患者上车,在车上护士认真帮助患者检查生命体征,经过检查,该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当看到监护仪上患者的生命体征很平稳时我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当把患者顺利快速的送到医院后,家属连声道谢。

对于很多患者及其家属来说,看到120救护车就是看到希望,尤其是对于重病号,我们120早一秒钟到达,患者就多一点生还的希望。120急救中心作为医疗服务的前沿阵地,肩负着院前急救、转运的任务,以高效、快捷、优质的急救医疗服务,充分保障了辖区内院前急救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了“绿色生命通道”的畅通。(市急救中心樊西站高良奎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