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山广场绿化“有人管了!” 力争元旦前全部清理干净

“路在山边过,人在画中游”。2014年底改造完工的岘山文化广场因为规模大、设施全、环境优美,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一个公共场所。然而这两年来,不少市民反映,广场虽建好了,但绿化带内的杂草丛生,野树、枯枝,落叶尽收眼底,影响了广场形象,眼下,这里绿化脏乱差的现象终于有人管了。

前两天,家住襄城的王女士到岘山文化广场游玩,当她经过岘山文化长廊时,发现两边的绿化带杂草成堆,一些枯树枝野树也没有人清理。

据了解,岘山文化广场位于原烈士陵园广场,从2012年开始,政府投资上亿元,由东方园林对广场进行升级改造。根据规划,改造后的岘山文化广场占地面积达22.4万平方米,建设项目有羊祜文化浮雕墙、岘山文化长廊、生态湿地体验栈道、树叶广场、绿道驿站、动感儿童乐园和球类运动场,为市民提供一个集文化、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城市文化广场。近两年来,不少市民反映,2014年底完工后的岘山文化广场的绿化因为没有妥善管理,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

园林工人郑克洪介绍,有的树长了一蓬,废枝靠到地面了,影响它的生长,花期开的不旺,乱糟糟的。

记者电话采访到市绿化处王峰,对方回应东方园林只是建设,建设以后,然后交到襄城区,襄城区让岘山管理局代管,但他们又没有专业队伍。

目前,岘山文化广场绿化管理正在移交给市绿化处管理,从本月八号开始,市绿化处安排绿化工人,开始修剪树上的枯枝、废枝,锯掉野树,清理绿化带内的落叶。

园林部门介绍,因为岘山文化广场面积较大,枯枝败叶野树太多,目前他们正加班加点清理,力争元旦前全部清理干净,还市民一个优质、舒适的休闲环境。

记者:汪洋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