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首届家庭服务女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冠军揭晓

女性心灵手巧,在插花、美容和照顾家庭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在本市首届家庭服务类女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上,女同胞们就充分展示了这方面的才华。

10月21日下午,本市将举办首届家庭服务类女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樊城人民广场进行。来自本市花艺、美容化妆、育婴和家政协会的近四百名女中能工巧匠,会聚一堂,切磋技艺,一绝高下。

       刚做完新娘造型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雪花摆在就会显得更漂亮高贵优雅那样感觉,所以我今天就做了雪花新娘,她也是我心目中的白雪公主。

由市总工会、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市家政协会、花艺协会、烹饪协会、美容协会共同举办的本市首届家庭服务类女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包括了育婴、花艺、烘焙、美容四个项目,其中花艺和美容是第一次纳入到参赛项目,这些项目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突出女职工追求美、创造美、享受美的天性。参加总决赛的这些选手是经过初赛、复赛后,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站在了最后的竞技舞台的,也创下了职业技能大赛同场参赛人员最多的记录。在花艺比赛中,组委会将插花主题统一定名为“一心向党”。选手们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十几种花卉品种中,自己挑选出不颜色、不同的花卉, 发挥各自的想象力,自由搭配,来突出主题。

一名花艺单项参赛选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红色的康乃馨和今天的这个主题特别贴切,所以我们就把所有的红色康乃馨铺在我这个花束的最前面,然后把所有的绿叶放到最后面,然后这些菊花也是放到做后面围绕着所有的康乃馨一起把铺出来。”

这次决赛四个行业的高手云集,取长补短,是对决赛选手职业素质与技能的全面检验。为形成“我学、我练、我能”的学习风气。

经过激烈角触,最终侯杰、闫化琴、何华兰和芮艳红分别获得花艺、美容、育婴和烘焙第一名。据了解,大赛除了对四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提供2000元、1000元、500元的资金并颁发荣誉证书外,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还根据现有的政策,将直接认证决赛获得前6名的选手为高级工职业资格。

市总工会副主席梅玫告诉记者:24名获奖选手,将直接的认证为高级工技师资格,已经有高级工资格的直接认证为技师资格,对技师资格的将认证为高级技师资格。

记者:王晖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