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关爱明天·与法同行”法治宣讲进校园专项活动

10月11日,由共青团襄城区委、襄城区人民检察院、襄城区教育团工委主办的襄城区“关爱明天·与法同行”法治宣讲专项活动在襄阳市五中实验中学拉开帷幕。襄城区人民检察院母润鑫检察官为1200余名师生带来了法治专题辅导报告活动。

母润鑫检察官分别从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违法犯罪等角度,来普及法律知识。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不时引起阵阵笑声,把艰涩的法律知识化为同学们的身边事。精心准备的课件,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赢得了热烈掌声。

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自10月11日起至12月20日,襄城区团委将联合区检察院、区教育团工委,深入到盛丰小学、法龙中学、四十中学、二十六中学、新集中学等学校开展12场法治宣讲进校园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一次专题辅导报告,各中小学团队组织召开一次主题团(队)会,实现襄城中小学全覆盖。

此次宣讲活动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引导青少年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努力使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通讯员:杨正雄

编辑:王晓/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