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女书法家亲写《襄马赋》 为襄马加油

每当重大喜庆的事发生时,总会激发文人墨客的创作灵感,得知第二届襄马又在举行的消息后,河北和本市一对姐妹,就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记录这一重大事件。

19号上午,襄阳市青年女书法家楠亭将一幅书法长卷,捐赠给市档案馆。楠亭介绍,一个月前,她到河北出差时,遇到在河北承德工作的李颜君,李颜君不仅是当地书法家,也爱好诗词歌赋,两人相识多年,以姐妹相称。在河北,楠亭提出希望写一幅书法长卷,为襄马留个纪念。

楠亭说,历代襄阳发生什么大的事件,文人墨客都要留点东西下来,留点记忆下来,而她作为《襄马赋》的书写者,用自己的书法来表现襄阳马拉松,为襄马助力。

李颜君也认为襄马是襄阳体育上的一大盛事,表示由她作赋,由楠亭书写,姐妹俩共同创作一幅《襄马赋》。回到家乡后,楠亭在册页上开始书写这幅778字的《襄马赋》。

半个月后,这幅书法卷终于完工,而朋友们看到这件作品后,认为既能看书法,又能学赋,同时也可了解到马拉松的来历、“襄马”期间发生的重大事情、以及襄阳经济、文化和城市发展状况。

和李颜君商量后,19号上午,楠亭将两人合作的这幅五米长卷捐赠给市档案馆。

市档案馆科长程宏伟对这幅书法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这幅书法作品是襄阳书法界的一篇力作,同时也是见证襄马活动的一个实物见证,这两大盛事汇集到一起,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记者:汪洋

编辑:卫润楠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