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襄阳的街头可能会出现这样一批新能源汽车·····

氢因为环保、易获得、反应活跃,是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生态变革的趋势。作为新能源汽车之都的襄阳,早在10年前就开始布局氢燃料电池汽车,眼下东风旅行车已经研发出第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

这款氢燃料汽车的原理是氢通过空气,在反应模具上反应,产生水和电,再通过电机驱动整个汽车运行。

当这款车处于发动状态时,是没有异样的味道的。 实际上氢燃料汽车在燃烧以后所产生的就是水,而且是纯净水。这也是氢燃料汽车最大的优势。以往的电池,主要存在后期电池拆解再利用的问题,并且电的来源可能是火电或者其它产生污染的发电方式。但是氢燃料汽车不存在这种问题。

氢气不仅环保,而且来源广泛,依靠电解水就能获得。同时因为氢气能量密度高,注入快,弥补了传统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时间长的缺点。

在10分钟以内就可以加注完毕,加注一次可以续航里程达到500到700公里。如果是公交的话,可以满足3天的运营,如果是长途车可以跨省运营,克服了以往纯电动汽车不能实现长距离运输的缺点。

因为氢元素活跃性强,一直以来怎样保证安全是氢燃料电池汽车攻克的难点。今年7月,东风的这款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汉阳通过了防撞侧翻实验,今年年底将正式量产。

襄阳是国内新能源汽车起步较早的城市,在电机、电控等方面技术发展成熟,配套企业多。东风这款氢燃料电池汽车电机就来自于本地的宇清公司,电控则是东风自主研发,目前核心零部件燃料电池发动机也将在今年年底实现本地配套。

目前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已经与武汉理工合作,筹建一个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准备在公交车上使用。并且与东风试车场合作,准备筹建一座加氢站。只有加氢站建起来以后,襄阳燃料电池才能真正蓬勃发展。

记者:王亚雯、周俊

编辑:卫润楠 / 校对: 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