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马当天龙舟竞渡将在汉江上举行 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

这两年,龙舟赛和马拉松比赛已是市民们最为期待的体育盛事,而后天在襄马比赛时,市民们能同时观赏到汉江上龙舟竞渡的精彩场面。

17号早上七点钟,在樊城火星观码头,大家意外看到汉江上再次出现龙舟竞渡的场面。过去只有在端午节期间才能看到的龙舟,现在却是一副训练备战的样子。

龙舟队组织人员韩继承说,他们组织这个龙舟队是为了在10月20号襄阳马拉松当天为襄马加油,马拉松当天中央电视台会有现场直播,他们想借此机会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现襄阳。

本市每年端午节期间举办的龙舟赛,强手如云水准很高,连续几年被央视报道,多次登上央视的《新闻联播》,也吸引了全国目光聚焦襄阳,可以说襄阳龙舟邀请赛已经成为襄阳的一张城市新名片。

为了配合今年的襄马比赛,比赛当天汉江上会有四条龙舟竞渡,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0名参赛选手在经过长虹大桥时,可以听到激情的摇旗呐喊声,看到奋力划桨浪花四溅的竞渡场面。而这样的活动,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报名参与。

龙舟队员石云说,参加襄马龙舟队就是为了给襄马加油,因为龙舟是在公开水域进行,也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为了确保赛事当天的良好状态,所以组织大家进行赛前的训练。

最近几年,竞技体育带动了群众体育,更多的市民主动参与到体育运动中。而城市借助体育赛事,让市民在感受体育精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襄阳这座城市的魅力。

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王秀群 

编辑:苏琦琦 / 校对: 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