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马来了】 樊城6个展演节目进行彩排

“襄马”马上就要开始了。20号当天老百姓不仅可以看到运动员们精彩的比赛,还可以欣赏舞龙、秧歌、旱船、军鼓等这些老百姓喜闻乐见,又具有民俗气息的表演。

17号,在襄阳体育馆,襄马期间樊城6个点位的展演节目正在紧张有序的彩排。提起舞龙队伍,大家都以为是年轻小伙子才能干的事情,而这支舞龙队伍却是名副其实的老年队伍。

候师傅表示,可别小看了他们这个队伍,成立了已经有七年多了,大大小小的演出也参加了四、五十场了。

提起这次展演,来自定中街的张绍芳也是一脸的自豪和激动。

演员 张绍芳

我们这个运动会,代表我们襄阳的一个面貌,我们要把它排好,给外国人看看,大家穿着红衣服,拿着红绸子,代表我们国家红红火火,繁荣富强。

对于这次能够入选的节目,樊城区文体旅游局也是下了功夫。

樊城区文体旅游局文化科科长 张治

我们选拔的标准就是具有浓郁的地方传统文化的特色、能展现这个新时期襄阳群众积极向上的群众风貌、同时有一定的观赏性,比如说这个比较热烈 ,节奏感比较强 ,比较切合这次比赛的主题。

这次展演在樊城区共有6个点位,分别是在七里河左右侧、沃尔玛、家乐福、天元四季城、长虹大桥桥北等。节目主要有舞龙、秧歌、旱船、军鼓等一些传统民俗文化表演项目。

记者:刘春梅、李宗德 / 通讯员:李淑文、郭文娟
编辑:彭梦迪 / 校对: 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