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马志愿者培训赛后恢复 保证给运动员提供更好服务

参加马拉松比赛,无论是半马还是全马,对于参赛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而在长时间奔跑后,赛后恢复十分重要,眼下,2018襄阳马拉松比赛的赛后恢复志愿者们,就进行了培训和练习,以保证给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17号下午,95名襄阳马拉松赛后恢复志愿者,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实操培训。



据介绍,在马拉松比赛的半程终点习家池停车场和全程终点诸葛亮广场,都设置有赛后恢复区,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将在赛后恢复区,帮助运动员进行全身放松,而由于长时间奔跑,会造成腿部肌肉紧张,因此,赛后恢复时,腿部和脚部的拉伸是重中之重,虽然拉伸的动作都比较简单,但志愿者们的姿势和力度,却十分关键,如果动作不标准,还有可能适得其反,对运动员造成伤害。



由于半马和全马的里程较长,赛后恢复十分必要,但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运动员有脱臼、骨折或者皮外伤的情况,建议志愿者不要为运动员进行赛后恢复,以免加重伤情,如果是帮助异性运动员进行赛后恢复,则要提前告知,拉伸时会有肢体接触,在征得对方同意后才能进行。

记者:蔡丹 / 通讯员:缑丽君
编辑:彭梦迪 / 校对: 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