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马全程共设有22个群众文化展演点 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马拉松是速度与激情的比拼,赛道沿途的群众文化展演,既能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也是展示本地文化的好时机,眼下,各个展演点的演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

为了展示2018襄马比赛过程中的襄阳地方元素,突出襄阳地域文化特色,因此,在赛道沿途,仍然设置有舞龙舞狮和民俗表演,让外地运动员能够感受襄阳文化,但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舞龙还新增了现代元素,比如舞布龙、龙扇表演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更具运动活力。

另外,去年数量较多的广场舞、腰鼓等节目,今年有所减少,襄阳不仅是一座古城,也有着浓浓的红色记忆,今年,襄马运动员们还可以在赛道上听红歌,看军舞。展演演员张兴源说,他们根据红歌《大海航行靠舵手》,自己编排了一支舞蹈,希望能给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展演演员 张兴源

因为我们站的位置是襄马运动员跑的后半程,这个时候运动员们都有些精疲力尽,我们这个歌曲,是红歌,希望通过红歌来为运动员们加油,让他们顺利的跑完全程。

据市文体新广局介绍,今年襄马全程共设有22个群众文化展演点,樊城6个,襄城16个,由于今年的赛道将经过护城河边和唐城景区,因此,在环城东路阳春门护城河,也组织有皮划艇、赛艇表演,在唐城景区内,演员们也将穿着古装,表演节目,和运动员一起来次穿越。

记者:蔡丹 / 通讯员:张天玥
编辑:彭梦迪 / 校对: 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