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谷城闵洪艳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 襄阳唯一

今天17号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并对99名获奖个人和40个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其中,湖北4人1单位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襄阳就有一人。

湖北4人1单位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改革开放的40年,是我国逐步消除贫困的40年。40年的接续奋斗,让7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现在,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就要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

据新华社消息,经中央批准,从2018年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原每个奖项每年表彰10个先进个人增加到25个左右,并增设组织创新奖表彰40个左右先进单位。其中,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光荣脱贫和带领群众脱贫的先进典型;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军队和武警部队、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中的扶贫先进典型;奉献奖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扶贫先进典型;创新奖从扶贫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中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先进典型。

闵洪艳主要事迹:

闵洪艳,男,汉族,56岁,中共党员,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闵洪艳接受襄阳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左一)

闵洪艳同志26年如一日,以一颗赤子之心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展茶叶产业、兴办乡村旅游,实现了脱贫致富,使堰河村变成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闵洪艳以生态产业为突破口,发展茶园1200亩,杜仲800亩,经济林3000多亩,把贫穷山村变成了金山银山,建设成为“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依托青山绿水发展乡村旅游业,使百姓脱贫致富路子越来越宽广。村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经营收入8000余万元,全村农户通过旅游业经营实现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旅游业经营户年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旅游合作社已带动100多名贫困户就业,18户易地搬迁户搬稳、搬富、搬美,依托民俗园项目拎包入住,无偿配股分红,收入稳定。

记者:黄超、刘尚坤
编辑:彭梦迪 / 校对: 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