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交警铁骑队 全身心服务襄马

襄阳马拉松赛事期间,为了能够给参赛选手们护航,确保赛事安全举行,本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派出一支交警铁骑队。最近几天,这支铁骑队也在加紧训练中,让我们先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最近几天,每天下午在已经确定好的襄阳马拉松全程赛道上,人们总能看到这样一支由六辆摩托车组成的队伍,他们从诸葛亮广场的襄马起点,沿着长虹路,一路骑行至襄城,再由檀溪路、滨江大道等,穿过唐城景区之后再度返回樊城,一路上这支铁骑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事实上,这支全部由本市交警组成的铁骑队,将在本周六的襄马举办期间,作为开道车队,跑在所有参赛选手前方,护送大家跑完全程。

市交警支队铁骑队 张鑫

这次襄马赛事中,我们一共出动了八辆春风650摩托警车,其中前六辆是作为襄马比赛队伍开道使用,另外有两辆春风650是作为半马出行车,和半马获奖前三名选手,返回起点颁奖使用开道。

交警铁骑队的队员们所骑的摩托是春风650TR警用摩托车,这款车也是国内首款大排量警用摩托车,性能卓越、坚实耐用,采用国际流行的巡航造型设计风格,动感、霸气,配备国内首发的650CC大排量直列双缸水冷发动机,动力强劲。出色的加速性能,将会在襄马赛事期间,满足警务工作精准快速、安全可靠的需求。而这款车也被作为国宾车,出现在我国众多纪念日的活动现场。

市交警支队铁骑队 张鑫

车上蓝牙系统可以和我们的耳机耳麦以及话筒连接,在实际警务操作过程中,时时可以接受指挥中心的指令,同时我们可以通过耳麦进行下面喊话扩音。

此外,在车头灯组下方还配备了具有防水功能的行车记录仪,能够将车前方画面,实时传输至交警指挥中心。此外,和这几台帅气的国宾级警用摩托车同时上岗的还有15台250踏板摩托车。是作为警医联动使用,一辆摩托车上有一名警察,后面一位医护人员在赛道上流动巡查,如果运动员发生意外情况,第一时间赶去救治。

据介绍,今后这批摩托车除了用于一些重大活动中外,还将用于交警部门的日常执勤。

记者:谢洋 / 通讯员:王猛
编辑:彭梦迪 / 校对: 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