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木门 争议付款

房屋装修时,业主一般都会先付定金,待工程验收合格后再支付全款。不过,本市一居民购买木门后,商家却要求先付款后再安装,此举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

李女士今年7月份在樊城领袖中原建材城定购了五套“美心”牌木门,并提前支付了6000元的定金。9月底,商家通知李女士定购的商品已经到货,并要求她支付剩余的一千多元尾款,李女士这时候很不理解,她认为定制的产品一般都是工人师傅先行安装,待工程验收完毕无误后,才支付全款。现在商家却在没有安装前,就要求顾客支付全款,让李女士颇为不满。

李女士说:”因为我装修做的东西不止这一样,包括有厨柜、衣柜都是先付一个定金,完了以后安装 ,安装以后我会再复一遍尺寸,尺寸复完以后我们再给你结尾款。”

对此,美心门业襄阳公司方面表示,这是公司的制度,而且李女士购买的是定制木门,属于室内装饰,提前支付全款也是为了保证双方今后不产生矛盾。

美心门业襄阳公司张经理告诉记者:定制产品全部要交全款,你可以去索菲亚、欧派,定制产品全部是安装前交全款,但是如果说买的是复合地板、磁砖之类的是成品就可以不用交全款。

美心门业方面同时表示,李女士在下定金时,签订的销售订单的经标明“定制产品需要全款支付”。顾客在其销售订单上已经签字,也就说明了认可这一协议。

不过,李女士表示,当初只以为这是一份普通的订单,没有想到是所谓的协议,而且由于销售员当时也没有说明,否则自己不会草率的签字。

到底是先安装再付款、还是先付款再安装,法律界人士表示,这事儿说到底还是个诚信问题,如果双方签订了协议,商家提出先付款当然无可厚非。当然,消费者要求先安装后付款也就是担心商家的不能兑现承诺,所以作为商家也应该拿出积极的态度和办法,及时消除消费者顾虑,毕竟诚信是金,和气才能生财。

记者:梁鹏

编辑:胡俊卿 / 校对: 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