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郭大荣走自力更生脱贫路

       10月16日,保康县举行了店垭镇大林村郭大荣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县“四大家”、驻村工作队、县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共100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两个月前,襄阳广播电视台记者有一位记者,在采访郭大荣的过程中,她被郭大荣的事迹深深感动。在后期制作郭大荣事迹报道的过程中,泪水一直模糊着她的双眼。这位记者就是望丽红同志,这次报告会她也来到了现场进行了分享。

27年前,保康县店垭镇大林村郭大荣因为一场意外,导致双目失明。为了能够采访到最真实的郭大荣,记者望丽红在采访时曾尝试闭上眼睛,感受失明后的艰难和绝望,这样让她对郭大荣练就养猪、烤烟等生产生活技能更加地动容和敬佩。

 望丽红说,郭大荣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与妻共患难、与邻同帮扶、与人重诚信的先进典型事迹值得我们全社会学习,她会持续关注郭大荣,让更多的人了解郭大荣的先进事迹。

此次报告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工作者纷纷表示,大家都要向郭大荣学习。保康县县税务局驻大林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黄博表示,郭大荣的事迹是当下精准扶贫工作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精神很感召人,能让脆弱的人坚强,能让失落的人奋起,只要我们大家都向郭大荣看齐,精准扶贫工作就不会有人掉队!

保康县店垭镇党委书记王培涛告诉记者:“每见一次郭大荣 让我感动一次,每读一次他的报告,都让我的力量增加一分,我想对我们下一步推进全镇精准扶贫注入一份更大的力量,我相信我们会以此次为契机,动员各级干部 动员我们广大的贫困户,以郭大荣为榜样,走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道路。

记者 李宗德 保康台
编辑:胡俊卿 / 校对: 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