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疾病缠身跳井自杀 枣阳民警及时救助送医治疗

“喂,110吗,这有个老人跳井了,你们快来救救他!”10月15日12时许,家住吴店镇树头村的王奶奶向警方报警。接警后,枣阳市公安局吴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救助,并通知树头村五组的村干部迅速到现场配合。

到达现场后,民警和村干部利用一根绳子将老人拉了上来,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所幸老人跳井的位置是吴店镇树头村五组的一口水井,因为农忙,附近村民将井里的水快抽干了,水位还未淹没老人的全身。报警的王奶奶对民警说到:“我来这准备打点水的,发现井边有一双鞋和一串钥匙,就觉得不对劲,往井里一瞅,看见里面竟然还有一个人,这就赶紧报警了。”民警看着身上湿漉漉的老人,心里一阵酸楚,得知老人的住处后,立马将老人先送回家换身干净暖和衣裳,随后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民警在路上和老人聊天得知,原来老人姓仇,今年已经65岁了,子女都在外地,老伴儿也在外地照顾孙子,自己一个人在家里不说,还患有偏瘫,又不想拖累家人,便想不开自杀。民警对老人开展劝说疏导工作,让其放弃轻生念头,同时联系了老人的子女向他们说明情况,让他们尽快回来照顾自己的父亲。

由于老人的家人不能迅速赶到,民警对其进行轮流陪护。第二天,老人的子女赶到医院,看着年迈的父亲,觉得自己不够尽孝,表示以后一定会多关心老人,经常回家看望父亲。在家人和民警的共同劝导下,老人答应配合治疗放弃自杀念头。

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孟溪   刘璨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