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重建纪念碑致敬英烈

抗日名将冯安邦牺牲在襄阳,本市的文史研究者和热心人士多年来也在寻找他的墓冢,并最终寻访到。下个月3号就将是冯安邦殉国八十周年,本市也将为这位抗日英烈重建墓碑,缅怀他为国捐躯的精神。

抗战时期,冯安邦将军曾是国民革命军第四十二军中将军长兼第二十七师师长。1938年11月3日,四十二军在大别山与日军血战五十多天,歼灭大量敌人后,转进襄阳城,冯安邦遭到日军飞机轰炸,重伤阵亡。冯安邦殉国后,襄阳人一直在纪念他,但不知道冯安邦的忠骨安放在何处?六年前,本市几名文史人员到岘首山采风时,发现一个较大的墓冢。


       文史研究者白昀告诉记者:当时一位村民说,这里有个大坟,有位国民党的大官,被日本人被飞机炸牺牲的,这是我们头一次听说。

考古人员杨一告诉记者:“看到一个非常大的土冢,上面还有盗洞,我们问了正在上坟的百姓,他们说这是国民党时期的一个将军墓,他们也说不清楚是位什么将军。”

在随后半年里,本市相关部门和热心人士查找资料,寻访证据,最终认定,冯安邦将军的墓葬就在岘首山上。2014年,冯安邦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襄阳有关部门也与冯安邦山东老家的亲人取得了联系。这两年,陆续有冯安邦的后人前来祭奠。下个月3号就将是冯安邦殉国八十周年,人们再次来此缅怀这位民族英烈。 同期声  襄城区台办主任 唐明仕:这次来缅怀抗战的英烈,把他们国为捐驱献身,这样一种精神,来进行缅怀。

据襄城区台办介绍,目前,在冯安邦墓地原址,相关部门和襄阳智谷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已划出120平方米的山地,重建冯安邦将军墓碑。

襄城区台办主任唐明仕告诉记者:“按照冯安邦将军原墓的原址的基础上,建一个纪念碑,让后代人永远怀念他,记住这一段光辉的历史。”

记者:汪洋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