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荆山高腔(大型襄阳花鼓戏)《灯影老屋》首次排演

      传承地方戏曲,弘扬荆楚文化。10月15日,保康原创大型现代襄阳花鼓戏(保康荆山高腔)《灯影老屋》在襄阳剧院首次排演。 相关市领导观看排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物质和文化双脱贫,保康县以精品剧目生产为目标,以现代戏曲诗剧为表现形式,创作了大型襄阳花鼓戏(保康荆山高腔)《灯影老屋》。该剧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易地搬迁为时代背景,深挚展现了一副坚守、保护与赓续珍贵传统文化的心灵画卷,照射出从民间沃土中顽强生长的文化自觉和自信之光。



全剧视角新颖,构思巧妙,匠心独运,呈现出大格局、深意蕴、美情愫、活人物的气度,真正把一个常见的扶贫题材,创作成了一部思想深刻、境界闳远、别开生面的文化大戏,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也是对现实题材戏曲现代戏创作的创新与突破。

该剧目2016年启动,经过长达一年多的采风、创作,于今年3月完成剧本,6月建立剧组后正式开始排练。三个多月以来,全体演职人员日夜奋战,克服一切困难抓排练,10月开始进驻襄阳剧院进行联排。为保证演出质量,该剧特邀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原院长、一级编剧胡应明担任艺术总监,湖北省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剧作家刘恩平担任编剧,湖北省艺术研究院一级导演王国胜担任导演,一级作曲李道国担任作曲。



胡和平对《灯影老屋》的创作和表演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对该剧进一步修改打磨,使人物定位和剧情设定更趋合理,主题反映更加深刻。希望保康县委、县政府加大对剧团改革的投入力度,培养骨干演员、吸收本土演员,确保剧目常态化演出。



张世伟指出,主创团队要对剧本及表演进一步打磨,更加体现精准扶贫政策和荆山民居特色,努力打造出一部保康特色的精品力作。

来源:保康县电视台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