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7人面包车里竟塞进12名小学生

近日,枣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车牌号为鄂F8***8面包车每天在南城办事处梁集街道接送小学生,严重超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该大队二中队按举报线索进行查处。

10月10日17时许,枣阳交警通过布控发现了这辆“黑校车”, 将涉嫌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面包车,围堵在南城办事处梁集毛河村五组,将使用面包车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人马某(男,51岁,南城人)当场抓获,经检查,民警发现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拉了12名小学生,加上驾驶人马某,核载超过85%。民警依法扣留了面包车,并依法对车上学生进行了转运。

经调查,马某运送的是南城梁集某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该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违法驾驶人马明俊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同时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马某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交警大队还依法对其做出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枣阳公安交警部门对“黑校车”接送学生实行“零容忍”,坚决从严从重打击。今年以来,枣阳公安交警联合教育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经常性的开展打击“黑校车”专项整治行动,在上下学时段不定时不定点设卡盘查,对各学校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

孩子的安全就是天大的事。要杜绝“黑校车”,也需要社会、学校和家长共同努力,发现了要及时向公安交警或教育部门举报,让“黑校车”成为过街“老鼠”。同时家长要自觉抵制“黑校车”,不要让孩子乘坐无牌无证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

记者:谢洋 / 通讯员:何俊

编辑:姚喻 / 校对:卫南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