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坚定思想 果断行动 强力推进河道内企业搬迁

  10月12日下午,樊城区汉江牛首段河道内企业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强调,各包保单位要以 坚定的思想、果断的行动,强力推进河道内企业搬迁工作,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搬迁工作中依法拆除汉江河道内的违建企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具体要求, 也是保护汉江“母亲河”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按要求完成。此项工作自开展以来,总体进展顺利,但仍有部分包保单位责任压实不力、行动迟缓、等靠望的思想严重,企业搬迁进度不一。

  各包保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包拆除、包稳定、包做工作、包政策兑现“四包”任务。各包保单位要切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用心开展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企业的思想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亲自上门摸排,掌握企业实际情况,把国家方针政策宣传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在搬迁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强化依法打击力度,土地部门和各单位摸排出来的违法信息要迅速移交公安部门,做到以打开路,绝不手软。要明确时间节点,确保10月31日前,投资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和法院依法执行的企业必须全部拆除。

  各包保单位一把手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既要干好单位本职工作,也要干好区委区政 府安排的重要任务,要围绕“河清、滩净、岸美”的目标,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攻关,确保拆迁工作速战速决。牛首镇 、柿铺办事处要继续加大力度,不等不靠,强力推进企业搬迁的各项工作。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强此项工作的调度,5天开展一次调度碰头会,协调掌握各包保单位工作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河道内企业搬迁 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任务。会上,牛首镇和区农业局、水利局、民政局、国土分局、信访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包保企业搬迁进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稳维工作 。

  区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王晓丽

编辑:陈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