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完美收官 襄阳团硕果累累

14日晚上8点钟,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黄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

省运会会旗降下后被递交给了宜昌市相关负责人,2022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将在宜昌市举办。湖北省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在本届省运会的青少年体育类比赛中,襄阳代表团的运动员努力拼搏,达到了预计的目标。

本届省运会,襄阳首次参加了青少年体育类全部22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在赛艇等优势项目上,襄阳代表团的成绩均居于全省前列。

在青少年体育类比赛中,襄阳代表团共获得金牌79枚、银牌55枚、铜牌54枚,团体总分1863.5分,名列全省第四位,圆满完成“保五争四”的奋斗目标。

在群众体育类项目中,代表团参加了职工、农民、公安干警、少数民族等六个组别共41个大项的比赛,在职工足球、农民舞龙等项目中,我市均获得了历史最佳战绩。

在群众体育类比赛中,襄阳代表团夺得23金34银28铜,团体总积分1027,均位居全省前列,顺利实现了群众体育类项目“保四争三”的奋斗目标。

而在本届省运会2015到2018年周期内,我市共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了21名高水平运动员,向冬奥项目国家集训队输送3名高水平运动员,均在全省位居前列,同时,以闫子贝为代表的襄阳籍运动员,在国家级运动会上表现突出。

因此,在本届省运会闭幕式上,我市也荣获了由组委会颁发的“第十五届省运会周期(2015-2018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奖。

此届省运会我市还涌现出一批“希望之星”:12岁的康佳美在青少年体操比赛中,荣获女子甲组全能、跳马和自由体操三枚金牌,是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类比赛中获得金牌数最多的襄阳运动员;襄阳龙舟代表队在省运会中斩获3金2银1铜,位列全省第一。

此外,襄阳市代表团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优异的成绩也鼓励着运动员和教练们们在四年后的宜昌省运会上继续为襄阳争光,为襄阳的体育事业争光。

记者:贵勇

编辑:卫润楠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