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湖北卫视》聚焦宜城农村宅基地改革

近日,《湖北卫视》在《湖北新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栏目中,以宜城市流水镇莺河村宅基地改革让闲置农房焕发生机为切入点,对宜城市大力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为乡村振兴培育新引擎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

乡村如何振兴?面对这个课题,湖北省根据地理资源与发展情况,按照都市城郊、江汉平原、偏远山区三种类型加以推进。在襄阳宜城市,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宅基地改革,正在为乡村振兴培育新引擎。

宜城市是全国首批探索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的15个县市之一。原来只能作为住宅用的宅基地,如今可以作为“商业和服务业”使用,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产业。许多闲置农房,摇身一变成了农家乐、酒坊、豆腐坊、民宿。

看着眼前这幢古风古色的房子,很难想象它沉睡多年的破败模样。

原主人眼中的废房,在隔壁村冯正权眼里,是一笔划算的投资。他用每年一万元的租金租了下来。

城里的人来了,村里的农副产品开始热销。老屋出租增收了的全天权,准备把自家的桃林向游客开放。自家的房子,实际上租给了隔壁村的冯正权办农家乐。这几天,冯正权的装修改造工程已近尾声。

☟☟☟☟点击下方收看本次报道


编辑:卫润楠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