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应该怎么跑?襄阳这里免费教······

距离2018襄马开跑只有一周的时间,眼下,不少已经报名参赛的跑友都在加紧训练。而取得指导员资格证的专业跑友表示,他们可以免费给广大跑友们传授技巧和经验。

张燕是本市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以前,她都是自己跑自己的。但是最近一年,她加入公益马拉松训练营后发现,跑步当中的学问真不少。

在公益马拉松训练营中,有两名获得中国马拉松指导员资格的跑友郭林和徐光东,他们经常给跑友们讲课。郭林说,在去年首届襄马的带动下,我市跑步爱好者人数迅猛增长,从几岁的孩子到六七十岁的老人都有。作为资深跑友,他们明白像马拉松这种挑战人体极限的长跑,如果训练不科学,反而会伤害身体。于是,郭林和徐光东二人主动参加了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初级跑步指导员”培训班。

郭林和徐光东在训练营里,系统的教学员们马拉松跑步的技术训练、热身练习、运动补给、伤病的预防与康复等知识,并取得了中国田协颁发的马拉松初级指导员职业技能证书。眼下,二人表示,近期他们会集中开课,免费给广大跑友们传授技巧和经验。

记者:方明辉

编辑:卫润楠 / 校对:陈政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