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频发!襄阳唐白河大桥到底怎么了?看多部门如是说……

10月3号晚上11点左右,316国道唐白河大桥上,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奥迪轿车由于车速过快,直接撞上大桥入口的石墩,大火瞬间引燃整个车身,造成一死一伤的惨剧。

而据了解,这里属于事故频发路段,原因出在哪儿?网友有话要说!



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呢?

记者进行了探访!

316国道上的唐白河大桥建于20世纪90年代,全长379.34米,宽18米。随着车流量逐渐增大,加之重型运输车长期碾轧,大桥桥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桥梁横隔板也有松动,车辆过桥时有明显振动。为此,桥梁进行过多次检测和维修。去年11月,316国道唐白河大桥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重型货车及长途客车通行,相关部门在双向上桥处设置了黑黄相间的石墩,对该桥实行限载、限宽通行,限载15吨,限宽宽度2.45米。

老的唐白河大桥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按照规定,重型货车、长途客车必须绕行,但一些小型车辆和短途中巴车仍然要通行该桥。提起老唐白河大桥桥面上的事故。不少司机都说,过这个桥过的胆战心惊!

老唐白河大桥,双向在入桥处都设置了石墩,并不宽阔的桥面被四个石墩隔开,车辆途径此处都要缓慢通过,中巴车更要小心翼翼。

居民们说,这条路上事故频发,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三号撞的,是十一点多钟,过了两天,这边又撞了一个,对方的车亮了,有远光灯,根本就看不到这个墩子,这边应该搞个路灯,照的清楚点好一点,这天天出事的多得很。

除了石墩拦路,天黑以后,这座桥上没有照明设施,全靠车辆开启的车灯照明前方道路,给行车安全埋下了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石墩的前方设置了反光桶,但司机们认为,这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危桥何时能改造?

是否能装限高架?

能否有其他的警示措施?

11号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中,

襄州区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襄州交警大队大队长彭少波表示,限宽石墩是由襄州区交通局于去年12月设置的,距离为2米4左右,设置当初,石墩上有“爆闪灯”,由于车辆刮蹭,现如今已经没有了,防撞贴也被污泥和灰尘遮盖。

面对频发的事故,襄州交警大队于今年1月向襄州区交通局发送了建议函,说明此地有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襄州区交通局副局长谢远余表示,已经收到建议函,目前已经开始采购相关设施,包括警示标志、减速带等,两周后将安装到位!

对于网友提出的安装限高架的建议,襄州区交通局副局长谢远余表示,经过论证和实地查看,双沟程河、朱集还有客车需要经过此桥,因此,不太适宜安装限高架。那么,危桥何时拆除重建呢?

谢远余表示,目前,拆除重建报告省政府已经通过,下一步将筹集资金,预计2019年动工!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