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黄金周 襄阳旅游“火了”!

截至10月7日,襄阳市2018年“十一”黄金周7天,全市共接待游客403.3万人次,同比增长20.5%;实现旅游总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19.6%。全市旅游迎来“井喷式”增长。

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6.91万人次

全市纳入统计范围的34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6.91万人次,门票收入5712.0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67%和97.8%;地接大型团队(一次性300人以上)45个,旅行社地接过夜游客近2万人次;全市星级饭店、较大规模社会住宿饭店平均入住率达到85%以上。襄阳机场起降航班312架次,旅客吞吐量32775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7.87%、38.73%。

家庭出游成为“十一”旅游的主力军

家庭出游成为“十一”旅游的主力军,“扎推出游”正向百花齐放转变。如谷城县的乡村旅游,在堰河模式带动下,城关樱花谷、五山玉皇剑、军旅班河、冷集团湖、茨河金牛寺等地乡村旅游发展形势迅速,新建了一批旅游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游玩。经测算,“十一”期间,全市乡村游共接待游客约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6.5亿元。

全市各地各景区准备了丰富的节日大餐

隆中景区举办了萌宠奇缘、美食节、杂技表演等项目,安排了《草庐·诸葛亮实景剧》、开园仪式等文化展演节目。唐城景区节目演绎增加到70场,涵盖30余种特色美食的“唐城美食街”开街,推出了“我爱我的祖国”、晒出最美唐妆、唐式婚礼大巡游等活动。黄家湾景区引进100多个品种,6万多盆菊花举办“黄家湾第八届金秋菊展”;新晋3A景区福恩牡丹园推出“音乐烧烤露营节”活动和抖音大赛;中华紫薇园推出十月出生游客免费游园、四世同堂同游紫薇园免费游园的优惠活动;荷花湖举办第二届传统徒手摸鱼捉鸡大赛。

枣阳市汉城景区推出看张艺谋导演的《影》送汉城门票,并推出大型灯展;白水寺景区举办秋季菊花展和稻草人艺术节;无量台景区推出菊花展活动;白竹园寺景区举办登山野营活动;熊河景区举办垂钓活动;唐梓山景区举办秋季养生活动,都受到了游客追捧。

保康县尧治河景区在各景点推出抬花轿、传统锣鼓、舞狮等民俗节目,每晚在游客中心举办篝火晚会。五道峡景区邀请湖北经视明星主持人带队游览五道峡,在游客中心举办动物展,在楚韵园文化小广场展演民俗节目。九路寨景区处处高挂鲜艳的五星红旗营造节日氛围,特别是游客中心前的巨幅国旗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保康温泉在国庆前夕推出千年药浴,并在国庆期间举行盛大的苗、侗、瑶长桌宴,现场宰猪杀羊,表演民族舞蹈,品尝民族特色菜肴,举行篝火晚会,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体验。花千谷景区也准备了啤酒大赛、卡通人偶快乐拍等惊喜活动。

假日旅游新形势、新发展、新成就

一、夜间旅游项目受到市场欢迎。“十一”期间,唐城夜游每晚均达最高接待峰值,七天累计夜游接待量超5.3万人次。隆中景区《草庐诸葛亮》从10月1日连续演出到10月6日,每晚近千游客观看。汉城景区汉街食尚坊于9月29日营业,“十一”期间每晚吸引游客和市民数千人。“十一”期间,每晚近300名游客乘坐女神号游船夜游汉江。

二、乡村旅游百花齐放。如保康县,官山世外茶源、寨湾乡村旅游、格栏坪花千谷、马良西坪生态园等一批新项目,为游客提供了新的去处,乡村旅游接待人数突破3万人次。过去景区的一日游、两日游变成了现在的“景区+乡村”的二日游、三日游,当地农家乐和餐馆收入倍增,延伸了旅游产业链,实现了旅游消费升级。

三、民俗旅游崭露头角。如襄州区,随着《县域经济湖北行——襄州篇》的播出,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襄州的悠久历史、人文魅力、特色美食。“十一”期间,襄州特色烧鹅、糊饽,地道的牛肉面、黄酒、大头菜备受游客喜爱,龙王镇、程河镇等风光秀美、乡村旅游发展较好的乡镇迎来一批襄阳周边的自驾游游客。

(来源:襄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