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司机改行当“油耗子” 疯狂盗窃……

挖掘机司机因为工种比较特殊,工资较高,大都比较珍惜自己的职业。本市有名挖掘机司机,有着一技之长却不好好做事,当起了油耗子,而且专偷同行的柴油。

前两天,挖掘机车主老宋来到襄城庞公派出所报案,说他的挖掘机里的柴油已连续两次被盗了,担心再次被盗 ,他把手下的八辆挖掘机全部开回了家。

老宋说,今年八月以来,他的几台挖掘机在襄城滨江大道上施工,然而在今年八月下旬的一天早上,司机突然告诉他说,挖掘机油箱的柴油全被偷了。

襄城警方介绍,自今年八月以来,他们已连续接到多名挖掘机车主的报警,说他们停在滨江大道上的挖掘机,在一夜之间,油箱的柴油都被油耗子给盗走了。

调取相关监控后,警方发现一辆长安面包车和车上两名年轻男子十分可疑,便跟着那辆面包车行驶轨迹,一路追踪到樊城一小区。本月九号晚,守候多时的民警发现可疑面包车在小区现身时,被现场拦下,从车上搜出十几个油壶和吸油管等作案工具。警方介绍,车上的两名年轻男子一个姓段,一个姓王,分别是襄州区黄集和南漳县九集人。

段某交待,他原本就是挖掘机司机,而赌博赌去了他几年的积蓄后,决定铤而走险,去当油耗子。

段某和因为赌博欠债的王某一拍即合,两人驾车在市区转了一圈后,发现襄城滨江大道目前正在大面积绿化,挖掘机比较多,便从今年八月下旬开始,多次来到滨江大道疯狂盗窃。

警方介绍,段某和王某之所以屡次顺利得手,除了挖掘机留在工地现场没人看守外,车主往往在傍晚把柴油加满,让油耗子尝到了甜头。

盗窃得手后,段某和王某将盗来的柴油拉到公路边,等候过往的大货车,把柴油以低价卖给大货车司机。

11号上午,段某和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襄城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挖掘机车主,给挖掘机加油时尽量在当天早上,挖掘机停止作业时,要有人看守,既使没人看护,也要把车放在有监控或人流量较大,灯光明亮的地方。

记者:汪洋 / 通讯员:张维奇

编辑:姚喻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