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冲动办了健身卡 想退不容易

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有一句警示语,就是消费要理性。高新一位市民在办理健身卡时,就因为不太理性,一时冲动办了一张健身卡,结果发现不适合自己使用。只是转而想退的时候,却发现没有那么简单。

今年五月份的一天晚上,市民张女士一家在路过高新区七里河路上的荟晨健身房时,决定进去看看咨询一下如何健身消费。可在荟晨健身房工作人员的一番介绍后,他就决定办一张价值9180元的家庭健身四年卡。

在为张女士一家办好健身卡的同时,荟晨健身房方面还同时送给他们一张体验卡。可体验了几次之后,张女士办的那张卡还没有用一次,一家人就觉得不适合花费近万元到健身房健身。

据张女士讲,最初他们要求荟晨健身房退款,健身房方面以办卡时有约定为由,不同意退款。此后,他们将这一问题反馈到当地的高新区七里河工商所。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双方终于就退款达成一致。

根据双方协商的结果,荟晨健身房方面最终在7月初的时候退还了3180元的费用,并为张女士的孩子办了一张3000元的游泳培训卡,还有3000元费用将在7月底的时候退还给张女士。可让张女士始料不及的是,直到上个月30号,剩下的3000元费用仍然未退还。当张女士找到健身房方面时,双方沟通也不欢而散。

对于张女士的指责,荟晨健身房方面很是委屈。他们表示,办卡时约定的十分清楚,如果因为客户个人原因不能参加健身活动,健身房方面不予退费。而他们当初与张女士达成的解决方案,其实是给张女士的卡转让出去,再用别人交的费用退给张女士。

至于张女士反映自己的孩子到健身房游泳后生病的问题,荟晨健身房方面表示责任不在自己。

可不管是什么情况,既然答应在七月底前退还最后一笔费用,荟晨健身房方面为何迟迟不退呢?健身房方面的解释是,因为张女士办的那张健身卡,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客户接手。不过,当这家健身房的负责人了解到记者介入采访后,表示将尽快解决。

目前,张女士已向记者反馈表示,她已经收到荟晨健身房退还的最后一笔费用。而对于这起纠纷,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就提醒市民,健身是一种习惯,而且还有一定的技巧,如果自己还没有下定决心坚持健身的习惯,对健身办法又不太懂的情况下,就要慎重交费办卡。合适的办法是先体验几次,或者办一张费用不高、使用时间不长的健身卡进行体验以后再做决定。

记者:唐兰刚 / 编辑:姚喻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