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队医志愿者服务省运会

任何大型活动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而眼下在第十五届省运会的比赛现场,也有一位来自襄阳的志愿者让大家心生敬意。

李双龙是湖北文理学院运动康复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年二月襄阳青少年足球队在湖北文理学院冬训时,他与足球队建立了联系。所以,这一次就主动请缨随襄阳代表团担当起了足球队的队医。

李双龙(左白衣)

李双龙是个性格豁达幽默的人,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工作上的认真负责让他练就了一双好眼力。只要一看运动员受伤时的动作就可以判断出伤情。

除了现场及时处理队员伤情外,其实每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队医的工作才真正开始,经常需要忙到晚上10点半以后。

李双龙积累了很多治疗经验,理疗、按摩很有一套。针对白天赛场上队员们出现的伤情,李双龙必须要在赛后最短的时间内为他们做出最有效的治疗,以保障接下来的比赛。前天的一场比赛中一名主力队员受伤较重,但教练却给李双龙下了死命令。

因为李双龙的专业治疗,受伤队员不光伤情好转,还最终上场,保障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除了队医,李双龙还要扮演着其他不同的角色:休赛时辅导队员们的文化课学习,对想家的小队员进行心理辅导等,时间一长他也成了大家信赖的好朋友。

记者:贵勇 / 编辑:姚喻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